【志远社工】志远26健康行,禁绝毒品我参与

2020-06-28 17:26:00


       为迎接第33个国际禁毒日的到来,志远社工机构根据市社协通知相关精神,积极发动社工、志愿者及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以社区、家庭、学校为主要阵地,开展系列禁毒主题活动,将禁毒教育宣传到个人,倡导远离毒品危害、健康生活,不断提高市民群众“识毒、明毒、拒毒、防毒”能力,营造全社会参与禁毒的良好氛围。
 
       为了提高社区居民对毒品的认知能力和抵御能力,龙珠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社工通过链接禁毒资源,展示毒品仿真模型、开展禁毒知识答题及禁毒签名活动,倡导居民珍爱生命,远离毒品。与此同时,志远社工机构驻罗湖区黄贝街道禁毒社工走进文华社区北斗小学,给五年级学生开展禁毒教育主题班会,以播放禁毒宣传视频,发放禁毒漫画手册,给学生普及禁毒知识和预防、拒绝毒品的技巧,增强青少年识毒、防毒、拒毒意识。
 
       龙岗区盛平、龙西、新联3个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南山区兰园、桂园2个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的社工,通过街头采访的形式,了解社区青少年、来深建设者、环卫工人、社区保安等不同群体对禁毒工作的看法,令人意外的是大家都一致觉得毒品对我们国家造成过灾难性的影响,作为中国人必须要坚决抵制。关于禁毒,我想说“吸毒一时爽,戒毒一辈子”、“珍爱生命,远离毒品”、“健康生活,才有未来”。
 
       为普及禁毒知识,提升社区居民防毒意识,志远社工机构驻公明街道禁毒社工还组织居民参与“志远26健康行,禁绝毒品我参与”禁毒知识挑战,通过线上答题来学习禁毒知识。线上答题主要设计了常见毒品与种类、毒品危害、拒毒防毒方法、禁毒法律法规等相关方面内容,不仅让社区居民对自己掌握禁毒知识和禁毒法律法规情况有所了解,也进一步强化了他们的法制观念和禁毒意识。
 
       据统计,6月3日至6月26日,志远社工机构共动员龙岗、南山、罗湖、光明4个区,共计11家社区党群服务中心、2个禁毒项目服务点参与开展“626国际禁毒日”主题教育活动18场,直接参与群众730余人,累计受益群众达1550多人,在辖区营造了浓烈的禁毒氛围。
 
深圳市志远社会工作服务社



上一篇:【公明禁毒】安全的距离:绿色无毒,健康出行
下一篇:【志远社工】绿色无毒,健康生活——“别样”禁毒看过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