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远社工】绿色无毒,健康生活——“别样”禁毒看过来

2020-06-27 17:32:00


       志远社工机构根据市禁毒办2020年深圳市“6•26”国际禁毒日暨全民禁毒系列宣传活动方案指示,在第33个国际禁毒日来临之际,组织机构禁毒社工、社区社工开展不同形式的禁毒主题活动,探索“禁毒+防疫”模式,增强广大市民群众识毒、防毒、拒毒意识,健康生活,远离毒品,营造全民禁毒的社会氛围。
 
     “一起SHOW起来”制作禁毒表情包。志远社工机构驻公明街道禁毒社工采取线上亲子制作禁毒表情包的形式,向居民进行禁毒宣传教育,普及毒品相关知识,提升周边社区居民对毒品的认知度,从而达到自觉抵制毒品,远离毒品的目的。
 
     “云上禁毒约”完成禁毒任务。禁毒社工邀请居民在当天完成“三个一”禁毒任务。即“看一部禁毒主题电影”、“写一篇禁毒电影观后感”、“录一段禁毒日纪念语”,在微信群中进行分享,表达拒毒的意愿和禁毒的决心,即视为完成活动任务。完成任务者均有机会获得由黄贝街道办事处提供的精美纪念品一份。
 
     “禁毒我想说”收集禁毒心愿。志远社工机构驻新联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社工,用镜头记录下社区居民关于禁毒的心愿,这些心愿里有希望国家和平、健康发展的忧国情怀,有希望自己健康生活、远离毒品的个人期待,还有希望社会无毒、人民安居的美好憧憬。
 
     “社工+党员”宣传禁毒知识。志远社工机构驻公明街道禁毒社工联合李松蓢社区第六十网格党支部,在李松蓢社区开展“不让毒品进我家”入户禁毒宣传活动,进一步加强家庭禁毒宣传教育,提升家庭成员防毒抗毒能力。
 
       禁毒是一场没有硝烟的全民战争,更是一项系统工程,必须动员全社会广泛参与和行动,遏制毒品问题蔓延,健康生活才有未来。
 
深圳市志远社会工作服务社





上一篇:【志远社工】志远26健康行,禁绝毒品我参与
下一篇:【志远社工】“青春不毒行”禁毒宣传进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