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海】“守护夕阳红 安全进社区”老年人安全宣教育活动

2020-07-06 11:27:05


       为进一步增强辖区老年人的安全意识,提高老年人应对生活中遇到意外的处理能力,如疾病、窒息、外伤、烫伤、触电、燃气泄露、煤气中毒、化学品损伤及误服药品等情况, 7月2日下午,前海社区工作站二楼会议室座无虚席,前海社区“守护夕阳红 安全进社区”老年人体验式安全宣教活动正在开展。
 
       活动邀请专业老师,深入剖析了居家环境中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通过理论知识结合案例,讲解煤气安全、居家消防安全、高空坠物等居家安全知识,传授老人心梗、中风等老年多发疾病的早期识别、预防知识,建立居民正确的居家安全保护意识和自我保健常识。

       在活动现场,居民们互动热烈,纷纷根据自家实际情况或分享案例,或提出疑问,刘阿姨表示,自己家的阳台作为了杂物间的功能,很多暂时不需要的东西都用纸箱装着堆在阳台,今天听了讲座,才了解到这是个巨大的安全隐患,容易引起火灾,回家就立马清理,消除隐患。大家也纷纷表示,此次讲座起到了很好的提醒和警示作用,了解到了家中隐藏的安全隐患,增长了安全意识,受益匪浅。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加深了社区老年人对安全知识的了解,知道了家中隐藏的安全隐患,起到了很好的提醒和警示作用,提升了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深圳志远社会工作服务社
                                            前海社区党群服务中心   卢科君供稿
 


上一篇:【盛平】“和睦家庭,与法同行”法律宣传活动
下一篇:【億未来】“弘扬国学,传诵经典”国学讲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