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蜜湖】社工站第二次专家实地研讨会

2020-07-10 09:54:00


       在深圳市民政局的支持和指引下,按照“广东社会工作改革试点项目支持计划”的相关工作要求,为进一步促进香蜜湖街道社会工作服务站(以下简称“香蜜湖社工站”)精细化、精准化服务,推动志愿服务事业的发展,7月9日下午香蜜湖街道社工站邀请了广东省社会工作改革试点工作支持项目专家、团市委志愿者部负责人杜欣亲临站点指导。香蜜湖街道办事处副主任于会泳、香蜜湖街道社会管理办(民政)负责人、团工委负责人、社工站督导及全体社工参与了此次研讨会。
 
       首先香蜜湖街道社工站副站长胡登府向与会专家、领导汇报了社工站5至6月的工作情况,重点介绍了计生家庭服务项目、特殊女童服务项目的服务进展及站点未来的服务计划等情况。
 
       接着香蜜湖街道办事处于会泳副主任从宏观层面介绍了街道的历史人文及社会管理体制改革等情况,对社工站目前的工作给予了肯定,也向社工站再次强调聚焦民政主责主业,坚决落实民政兜底保障服务的要求,期望社工站在街道的社会治理创新、营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中的进一步发挥积极作用。
 
       随后研讨会围绕站点运营中的困难及解决策略、弱势群体志愿者培育经验及“双工联动”服务项目的优化设计三个问题展开了研讨。

       最后,杜欣部长结合香蜜湖街道的实际情况提出了三个建议:一是社工站是一个注重关系协调和资源统筹的综合体,社工应多与相关部门沟通反馈,建立良好的协作机制;二是双工联动服务项目的设计要具有吸引力和生命力,同时要重视与辖区范围志愿者骨干的良性互动;三是要注重发挥社工的专业优势,结合街道民生服务规划推进具有特色的服务项目。
 
       专家顾问是“广东社会工作改革试点项目”本土专业化发展的重要推动力量。香蜜湖社工站将根据此次研讨会中杜欣部长给予的专业建议,进一步梳理和思考站点服务思路,不断探索和推进服务创新,打造本土化、专业化、精准化的民生服务平台。
 
深圳市志远社会工作服务社
香蜜湖党群服务中心供稿

 





上一篇:【吉祥】“巧手兰心,靓丽今夏”——妇女手工制作活动
下一篇:【吉祥】“平安健康、安全至上”安全知识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