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祥】“平安健康、安全至上”安全知识讲座

2020-07-13 15:07:00


       为增强社区儿童青少年安全防范意识,更好地掌握防溺水自护、自救知识,吉祥社区党群服务中心2020年7月12日组织开展线上“平安健康、安全至上”安全知识讲座。活动吸引了近20对亲子参加。
 
       本次活动为线上活动,通过社工讲解溺水相关知识,视频观看游泳注意事项,防溺水知识问答、安全知识手抄报等形式呈现。活动开展前社工带领参与者进行看图说成语的游戏互动,激发参与者的参与热情。接下来通过视频的观看,让参与者了解什么是溺水,游泳时的注意事项及发生溺水事件时要怎么去处理,如何进行自护自救。
 
       观看视频后,社工针对视频里面内容进行提问,让参与者回顾所看内容,加深印象。参与者热情很高,各自把所看到的内容及知识点通过语音及文字的方式表达出来。有参与者的家长说:“防溺水安全知识讲座不仅让孩子了解了防溺水的重要知识,更是给我们家长敲响了警钟。暑假已至,每年假期都会发生各种各样溺亡的悲剧,让很多家庭支离破碎,我们作为家长应该警钟长鸣。感谢社区为我们上的这一堂课!感谢社区时刻关心孩子的健康成长!每一次课都让我们收获满满!”
 
       通过防溺水知识讲座学习,参与者充分认识到了防溺水安全的重要性,了解了自防自救知识,为保障社区居民的生命安全构筑了一道坚实的防线。
 
深圳市志远社会工作服务社
吉祥社区党群服务中心   邱玉楠供稿
 


 


上一篇:【香蜜湖】社工站第二次专家实地研讨会
下一篇:【盛平】2020年亲子爱心义卖系列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