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蜜湖】“守护春蕾·伴童成长”防性侵安全教育主题活动

2020-07-15 09:24:01


       为提升残疾女童家长的性教育技能,保护残疾女童免受侵害。近日由香蜜湖街道社会管理办(民政)主办,香蜜湖街道社工站、深圳市志远社会工作服务社承办的“守护春蕾·伴童成长”-防性侵安全教育主题服务之监护人线上系列活动如期开展,有近15户家庭报名参加。
 
       据了解监护人系列共有5节课程,通过线上直播开展。课程开始前社工主动联系了服务对象,协助他们熟悉线上观看直播流程及操作步骤。对于个别表示不会下载直播软件的服务对象,社工上门提供协助和指引,确保了服务对象能正常参与课程服务。
 
       第一节课程开始,社工站曾社工为服务对象家长介绍“守护春蕾·伴童成长”-香蜜湖街道街道智力残疾和精神残疾女童支持服务项目和服务内容,以期让特殊女童家庭感受到政府的支持与关怀。然后社工介绍了此次系列课程的安排和讲师,并告知家长相关保密原则。之后老师开始讲课,详细介绍了性教育是什么、全面性教育的特点,对于特殊儿童的性教育,家长应该抱有怎样的观念、选择怎样的方法。最后老师通过一个案例让家长们分享自己的想法,进一步了解在日常生活中应该如何给孩子做性教育。老师讲课结束后,社工总结了此次的课程内容,肯定了服务对象家长的积极互动,告知家长下一次课程时间和内容,并收集了服务对象家长对于课程的意见反馈。
 
       第二、三、四节课程主要内容分别为如何做到坦然跟孩子谈性、孩子的防性侵教育怎么做、孩子的青春期教育如何做,课程开始前社工进行开场,回顾上节课程内容并引出此次课程主题,每节课程最后老师会通过一个案例来让大家进行分组讨论,分享自己的想法。在分组讨论中,社工积极引导家长表达自己的观点,并给予鼓励和支持。课程内容结束后社工进行总结分享,并告知家长下次课程时间和内容。
 
       最后一节课程老师对家长常见的性教育困惑进行解答和方法分享,并通过案例让家长表达自己的观点和对孩子性教育的疑惑,然后老师分享了在日常生活中应该如何对特殊儿童进行性教育的实用方法和步骤。最后,社工带领大家回顾了此次监护人系列课程的主要内容,引导家长分享了自己的收获和感受。
 
       防性侵安全教育主题服务之监护人系列活动是“守护春蕾·伴童成长”智力残疾和精神残疾女童支持服务项目服务之一,该课程旨在提升残疾女童家长针对特殊女童开展性教育的技巧,增加了防性侵教育的知识,保障残疾女童健康、快乐成长。    
 
深圳市志远社会工作服务社
香蜜湖党群服务中心供稿





上一篇:【盛平】2020年亲子爱心义卖系列活动
下一篇:【公明禁毒】禁毒知识进公园禁毒宣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