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远社工】“高度参与,纵深剖析”开启儿童服务新篇章

2020-07-20 15:25:37


       2020 年,志远社工机构积极探索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的社会工作服务,在过去九年“志与你,远飞翔”夏令营服务成果的基础上,进一步提炼与优化,以“童眼世界,青青未来”为主题探索本年度儿童及青少年特色服务项目。
 
       本次项目重点关注困境儿童,要求精准服务群体、聚焦服务需求,整体内容以《广东省加强儿童保障体系建设的意见》为指引,结合近年来多发的儿童及青少年心理问题,回应在群体成长中的保护、服务和发展等多元社会需求,重点围绕“儿童参与”、“儿童安全”、“生命教育”、“儿童成长”、“环境适应”五大服务类别进行设计。
 
       7月16日,志远社工机构针对各项目点研发的21个项目召开项目设计优化研讨会,机构副总干事高勇、孙丹丹,各部门总监及初级督导出席本次专业会议。
 
       会上,各项目进行设计汇报,由与会人员按服务类别进行投票选出五个“待优化项目”,而后集中分组优化。在集体的智慧下,最终选出了儿童参与类服务:“‘兰心绘制’社区大越野—青少年创意社区探索项目”、生命教育类服务:“拥抱生命,向阳而生—儿童生命教育服务项目”等五个项目。集中分组优化的过程中,每组设小组导师进行有效的引导与支持,为所选项目进行“手把手”优化设计。
 
       本次优化研讨会区别于以往“逐个汇报-点评”的方式,以“集中优势服务项目,集聚专业支持力量”的理念汇聚机构各梯队专业人才智慧进行集中优化,实现了高度参与、纵深剖析的深入优化过程,务求在机构精细化、精准化的服务研究道路上有更多的探索与成果,在服务中塑造志远品牌,在探索中提升志远影响。
 
深圳市志远社会工作服务社



上一篇:【香蜜湖】“巧手筑希望”互助手工坊第二场
下一篇:【香蜜湖】关爱计生特扶家庭,生日慰问暖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