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蜜湖】关爱计生特扶家庭,生日慰问暖人心

2020-07-21 15:08:23


       计生特扶家庭是一个特殊的群体,他们需要社会的关注。深圳市福田区香蜜湖街道社会管理办(卫健)与各社区党委、社区计生专干、街道和社区社工与全街道特扶家庭建立亲密联系,积极主动地关照他们的生活,做到对特扶家庭的帮扶与关爱,及时了解“特扶家庭”所需、所想,给予他们精神抚慰和生活照顾。 
 
       苔花家庭生日关怀服务作为香蜜湖街道计生特扶家庭关爱项目的常规服务,7月份已为6位特扶家庭成员提供服务。其中,7月13日上午,香蜜湖街道社会管理办(卫健)计生负责人、香蜜湖街道社工站、侨香社区民政专干前往侨香村慰问辖区特扶家庭,为其送去生日物资与生日祝福,详细询问其生活近况、假期安排,认真倾听其需求,并叮嘱其有困难和需求可以及时联系社区及社工。
 
       截至2020年7月,香蜜湖街道社工站在街道社会管理办(卫健)的指导下已为辖区35位特扶家庭成员开展生日服务;接下来,社工站也将采取线上和入户的方式继续为余下的36位特扶家庭成员提供生日关怀服务,给他们送上生日的祝福和问候,为他们提供更贴心更周到的服务,使他们真正感受到生活和精神上的慰藉。
 
深圳市志远社会工作服务社
深圳市福田区香蜜湖街道社会工作服务站供稿
 
 
 


上一篇:【志远社工】“高度参与,纵深剖析”开启儿童服务新篇章
下一篇:【新联】“防骗我有招”防诈骗知识竞赛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