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联】“防骗我有招”防诈骗知识竞赛活动

2020-07-22 09:25:01


       随着现代各类诈骗手段的层出不穷,以老年人为行骗对象的诈骗案例时有发生。为切实做好社区安全防范教育,提高老年人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能力,2020年7月21日新联社区工作站联合新联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共同开展了此次“防骗我有招”防诈骗知识竞赛,活动吸引了13为社区老年人的热情参与。
 
       活动开始社工通过带领参与者玩游戏进行热身,紧接着便围绕网络诈骗以及电话诈骗为主题进行知识问答,参与者分为两组进行比赛,社工通过ppt的形式向参与者展示题目,参与者通过举手抢答;整个知识竞答环节现场非常火热,参与者们都在比自己谁知道的知识多互不相让,每一位参与者都会积极的给出自己的意见后做出最终回答,接着社工给出正确答案并进行题目讲解;整个活动现场热闹非凡,老年人对于诈骗也有了新的认识,既学习到了知识又度过了一段愉快的时光。
 
       活动对象陈阿姨说:“以后不会轻易的相信陌生人,天上不会掉馅饼。”此次知识竞赛为辖区的老年朋友们提供了一个学习、交流和互动的平台,也让大家对形形色色的诈骗手段有了一定的了解,有效地保障了老年群体的切身利益,为构建和谐社区打下了坚实基础。
 
 深圳市志远社会工作服务中心
                       深圳市龙岗区龙城街道新联社区党群服务中心 汤梦倩供稿
 




上一篇:【香蜜湖】关爱计生特扶家庭,生日慰问暖人心
下一篇:【新联】“家门口的体检”社区老年人免费体检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