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联】“21天,你我共成长”21天情绪管理小组

2020-07-24 15:35:24


       著名心理学家海蓝博士曾经说过:“人生第一堂课应该学情绪管理,因为情绪决定健康、决定幸福、决定命运。”情绪能够影响人的生活方式,学会合理表达、调节和管理自己的情绪,让工作更顺利、家庭更和谐、生活更美满。为帮助居民更好地认识、了解、接纳和管理自己的情绪,2020年7月2日-21、23日晚20:00-21:00,深圳市龙岗区龙城街道爱联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了“21天,你我共成长”爱联社区21天情绪管理小组活动。
 
       本次小组为线上课程,从开始至结束,共21天,组员在老师的带领下,从初识情绪到认识了解自己的情绪开始,系统地学习了极端化思维、以偏概全、选择性注意、低估正面信息、合理情绪管理办法、合理情绪疗法、过分夸大或过分贬低、情感推理、应该、学习贴标签或贴错标签等16种情绪自动化思维,学习表达自己的情绪、倾听他人情绪、接纳自己的情绪。在每天课程结束后,老师都会给组员布置相应的作业并在第二天课程开始前对作业进行解答,帮助组员更好地理解和运用所学知识。此外,在每天的课程过程中,老师也会针对组员的问题提出自己的看法和建议。
 
       有学员说:“学习情绪管理课以后,学会了控制自己的负面情绪。每天晚上准时签到,认真听课,认真做笔记,学会判断、控制情绪,学会倾听家人、朋友的诉说。感恩每一位老师,感恩每一位同学。”还有学员说:“经过这段时间的学习,老师给了我启发,我还在消化中,也分享给我的家人。一切的根源在于自己,多学习,增长智慧才能更好地引导孩子,营造良好的家庭氛围。谢谢社工给我们提供这么好的学习机会,感谢各位老师的用心授课。”在小组后期,组员都分享了这21天的成长,希望课程结束后,能学以致用,真正的学会管理好自己的情绪,做情绪的主人。
 
深圳市志远社会工作服务社
            深圳市龙岗区龙城街道爱联社区党群服务中心   何玉连供稿
 


上一篇:【新联】“家门口的体检”社区老年人免费体检活动
下一篇:【盛平】“救”在身边——盛平社区急救知识主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