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联】“巧手点亮慢生活”手工刺绣小组

2020-07-30 16:22:10


     “轻抬柔夷慢拂指,一针一线绣世界”,中国刺绣借多彩的丝线幻作一副美轮美奂的锦绣画卷,传达了对精致美好的生活向往,令世人为之动容。为了弘扬中华民族传统工艺,提高社区女性的手工技能,深圳市龙岗区龙城街道新联社区工作站联合新联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于2020年7月24至29日在手工课堂开展了一场以“巧手点亮慢生活”为主题的手工刺绣小组。
 
       虽然疫情有所好转,但防护意识仍然未能松懈,本次小组采用的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不仅仅有线下教学,还有线上交流群分享环节。
 
       五节小组共完成了2样绣品。小组前期大家学习了同一种“合欢花”绣图,小组中期由大家选择各自喜欢的绣图在T恤上进行绣制,有了前两节课的“练手”,小组后期每个人根据自己的刺绣水平和喜好选择了适合自己的针法,绣出的作品都非常出色。
 
      “花随玉指添春色,鸟逐金针长羽毛”,刺绣是中国民间传统手工艺之一,在中国至少有二三千年历史。此次活动不仅让居民在家门口就感受到了传统文化的魅力,更为传统手工艺的传承奠定了基础。后期,我们还会为居民提供形式多样的文化活动,不断丰富居民的业余文化生活,让他们近距离接触和了解传统文化。
 
深圳市志远社会工作服务社
深圳市龙岗区龙城街道新联社区党群服务中心  董灿 供稿
 





上一篇:【新联】“趣味运动,你我同乐”老年人趣味运动会
下一篇:【億未来】亲子早教课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