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海】“幸福花语”云课堂花艺活动

2020-07-27 16:57:00


       插花可以陶冶性情,提高人们的精神文化素养和艺术修养,是一种很好的修身养性之道,插花时讲求心平气和,神态专注,举止文明优雅,需要用“心”与花对话。为了丰富居民的社区生活,7月27日,深圳市南山区南头街道前海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了主题为“幸福花语”云课堂花艺活动,本次活动吸引了15位社区居民的积极参与。
 
       活动采取让参与者领取鲜花回家后再由花艺老师线上教学的方式开展,插花作品完成后,将自己的作品拍照分享到微信群中即可。在活动开展前,社工就将准备好的鲜花分装好,到场来领花的居民都表示花很新鲜漂亮。
 
       居民回家准备好剪刀、花瓶等工具,下午三点,线上插花教学活动准时开始。花艺老师通过视频和语音的形式,在线传授花材选择、搭配、造型等各种知识和技巧,居民在老师的指导下,不时提出关于插花知识的疑问,群内学习气氛浓烈。
 
       活动尾声,居民把创作的花艺作品拍照分享到群内,原本普通的花草被错落有致地搭配在一起,变成了一件件色彩斑斓、独具匠心的花艺作品。此次“幸福花语”云课堂花艺活动在这快乐的氛围中圆满结束,居民表示,此次插花活动让他们有机会学习到了简单的花束包装技巧,愉悦了身心,又舒缓了疫情带来的压力,还增加了大家对插花艺术的了解。社工也借助这次机会拉近和社区居民的距离,了解居民需求以便提供更满意更优质的服务。
 
深圳市志远社会工作服务社
深圳市南山区南头街道前海社区党群服务中心    卢科君供稿

 


上一篇:【億未来】亲子早教课堂
下一篇:【龙西】“阳光童路,结对成长”——阳光开营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