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西】“阳光童路,结对成长”——阳光开营日活动

2020-08-03 16:48:21


       2020年8月2日上午九点半,在深圳市龙岗区龙岗街道龙西社区党委的领导下,“阳光童路,结对成长” 龙西社区困境儿童青少年牵手计划之阳光开营日在龙西社区党群服务中心顺利开展,现场除了24名小营员及其家长、13名大学生志愿者和中心全体社工,还有幸邀请到龙西社区工作站副站长缪冬梅、志远机构事业发展部总监王海燕、龙西社康代表邓祥伟、龙岗融媒媒体记者来到现场,共70人参与本次开营活动。
 
       疫情常态化防护期间,中心严格按照疫情防控标准,在舞蹈室门口设置签到处,并准备了测温计、备用口罩、洗手液,安排了专门的志愿者对前来参加活动的人员进行体温测量并登记,提醒大家戴好口罩,保持安全距离。活动正式开始后,龙西社区党群中心社工主任李琪开场主持,介绍中心概况和历届夏令营的开展情况并欢迎大家的到来。活动嘉宾纷纷致辞,预祝此次夏令营项目顺利开展。接着此次项目负责人兼儿童青少年领域负责社工叶丽凤介绍了项目的前期准备工作以及大学生志愿者为期两周的培训情况,并强调夏令营期间的注意事项和管理措施,号召营员家长一起参与,共同见证。
 
       在中心同工一一自我介绍之后,志愿者以一场活力十足的舞蹈表演入场,现场气氛瞬间点燃,坐在后排的营员都不禁站起身子来观看,一舞献毕,现场掌声热烈。紧接着志愿者和营员纷纷互相介绍和认识。一位家长在分享中说到:“自己鼓励孩子勇敢做自我介绍之后,觉得自己也需要勇敢的站到台上来给孩子做示范,感谢社区提供这个平台锻炼孩子”。短暂的交流之后,社工宣布进入此次项目的宣誓环节,大学生志愿者代表带领全部营员和志愿者一起庄严宣誓,将遵守规则,迎接各种挑战。宣誓完毕,大家有序地在宣誓树上摁下大小不一的彩色拇指印,原本没有色彩的宣誓树焕发了生命,并将在未来的七天时间里陪伴大家,激励大家去尝试和挑战。
 
       宣誓仪式之后,在场所有人员共同参与了身体数字大作战互动游戏,全体人员分为两队,依次上台进行pk,社工念出数字后,最快用身体摆出数字的一组获胜,经过六轮欢乐的角逐,全场人员都融入到了游戏之中,感受到了最纯粹的快乐,在一片欢声笑语中结束了本次夏令营开营仪式。
 
       此次牵手计划项目为志远机构2020年“童眼世界,青青未来”儿童及青少年特色服务项目的子项目之一。此次项目面向龙西社区在学习、社会交往中面临不同程度困境的儿童青少年,通过大学生志愿者1对2牵手计划行动,旨在借助系列寓教于乐、脑洞大开的活动,提升社区儿童青少年的学习能力、朋辈交往能力以及社会交往能力,祝愿这群大学生志愿者也能在这一次的牵手项目中,通过专业特长的发挥和自身特质的张扬,发现自己,挑战自己,不断学习与进步。
 
深圳市志远社会工作服务社驻
深圳市龙岗区龙岗街道龙西社区党群服务中心   叶丽凤供稿
 


上一篇:【前海】“幸福花语”云课堂花艺活动
下一篇:【公明禁毒】“阳光少年养成记”——禁毒教育项目启动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