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明禁毒】“阳光少年养成记”——禁毒教育项目启动仪

2020-08-04 15:47:07


       暑期是青少年监管的空缺期,正处于青春期的青少年,好奇心重,抵制毒品的心理防线薄弱,加之对毒品的危害性和吸毒的违法性缺乏认识,可能会导致一些不法分子乘虚而入。为进一步加强青少年的禁毒意识,提高其防毒拒毒的能力,2020年8月3日下午,深圳市志远社会工作服务社驻深圳市光明区公明街道公明政法办禁毒社工在下村图书馆开展以“阳光少年养成记——禁毒教育项目启动仪式”为主题的禁毒宣传活动。
 
       此次禁毒宣传活动通过讲座、观影、参观、绘画、禁毒知识竞赛、制作宣传视频等多元化的禁毒教育活动来宣传禁毒理念,使青少年及其家庭认识到毒品的危害,营造一个良好的无毒社区环境,提升青少年禁毒的意识并培养出一支青少年禁毒志愿者服务团队,持续参与社区禁毒教育服务。
 
       志远禁毒社工通过发放禁毒宣传单页,设置禁毒问答及“彩球分辨”毒害体验游戏的形式,吸引了60名居民参与活动。活动中,禁毒社工以通俗易懂、图文并茂的形式对毒品的种类和危害进行了讲解,并对目前泛滥的新型“跳跳糖”、“咔哇潮饮”、“聪明药”等进行重点讲解,告诫居民交友要慎重,不要吃陌生人的东西,不喝他人提供的饮料等,遇到可疑吸毒、贩毒人员要及时向公安机关举报。
 
       此次活动共发放禁毒条例、单页120余份,禁毒宣传礼品60份,并招募了11名青少年参与禁毒项目。此次活动让居民进一步认清毒品对个人、对家庭、对社会的危害,提高他们对毒品防范意识,共同营造一个无毒健康的社区氛围。
 
深圳市志远社会工作服务社
深圳市光明区公明街道公明禁毒   黄彩红供稿
 


 


上一篇:【龙西】“阳光童路,结对成长”——阳光开营日活动
下一篇:【竹林】“缤纷生命,护我成长”——生命教育体验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