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林】“缤纷生命,护我成长”——生命教育体验营活动

2020-08-04 15:52:04


       2020年8月3日上午,志远社工驻深圳市福田区香蜜湖街道竹林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社工开展了“缤纷生命,护我成长”竹林社区儿童青少年生命教育体验营活动,此次活动共有十名社区青少年参加。
 
       在绘本阅读老师带领小朋友玩“1,2,3”暖身游戏后,绘本阅读活动正式开始。老师用温柔的声音给小朋友讲述《蒂科与金翅膀》的故事。
 
       在讲故事时,老师围绕故事情节向下朋友提问让他们的注意力都集中在绘本故事中。老师问:“小鸟蒂科没有翅膀的时候它有很多朋友,但是当它的翅膀变成了金色翅膀时,朋友们为什么不喜欢跟它一起玩了呢?”小朋友纷纷举手回答:“因为觉得蒂科的金色翅膀与它们的翅膀不一样;因为朋友们觉得蒂科变得骄傲了。” 老师又问:“当小鸟蒂科的金色翅膀又变回黑色的时候,大家觉得它的心情怎么样呢?”“很开心,因为它又可以去找它的朋友们了;很开心,因为它帮助了很多人。”下朋友回答。在一问一答中,老师引导小朋友思考:如何与朋友相处,每个人身上特别之处在于外表还是在于思想,所有的生命都是与众不同的,各自都有属于自己的回忆和看不见的金色梦想。
 
       活动最后,小朋友作为“小鸟代言人”挑选了自己喜欢的情绪卡片,在情绪卡片上绘画自己心中的小鸟:有骄傲的小鸟、自豪的小鸟、笑哭的小鸟等等,每个小鸟都是不同的,本次活动在我是“小鸟代言人”的绘画中圆满结束了。
 
深圳市志远社会工作服务社
深圳市福田区香蜜湖街道竹林社区党群服务中心  马青玲供稿
 




上一篇:【公明禁毒】“阳光少年养成记”——禁毒教育项目启动仪
下一篇:【盛平】“居安思危,守护放学路”——安全项目圆满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