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林】“盛放的生命花园”——微景观DIY活动

2020-08-07 15:48:06


       2020年8月6日上午,志远社工驻深圳市福田区香蜜湖街道竹林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社工开展了“缤纷生命,护我成长”竹林社区儿童青少年生命教育体验营活动,活动主题为“盛放的生命花园之微景观DIY”,共吸引11名青少年参加此次活动。
 
       活动开始,社工向小朋友介绍了本次活动的目的、意义、流程和安全注意事项。接着,社工通过“小鸡成长记”破冰游戏带动小朋友们思考鸡蛋、小鸡和凤凰的角色变化,引导小朋友感受成长过程中的心理变化。随后,社工开始介绍微景观DIY,向小朋友讲解如何装饰景观,要放多少吸水石、培养土,如何摆放植物的位置等事项。讲解完后,社工及工作人员为小朋友发放了微景观种植所需的玻璃吊球、小型观叶植物、苔藓、吸水石、装饰沙等材料。小朋友们一拿到材料便迫不及待地用手中的绿植和工具将玻璃瓶装饰起来。不一会儿,一个个妙趣横生的微景观就呈现在大家眼前,如此可爱的“后花园”让小朋友们爱不释手。
 
       最后,小朋友们拿着自己的“后花园”说出自己的设计想法,社工通过小小的微景观创造,引导小朋友们观察身边事物的变化,花开花谢是自然规律,人的生老病死也是自然规律。要正确面对自然规律,感悟生命。
 
 
深圳市志远社会工作服务社
                       深圳市福田区香蜜湖街道竹林社区党群服务中心  覃思思供稿
 


上一篇:【松和】“童眼社区,童划未来”——儿童青少年初探社区
下一篇:【公明禁毒】“阳光少年养成记”——毒品预防教育小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