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明禁毒】“阳光少年养成记”——毒品预防教育小组

2020-08-07 15:51:14


       为进一步加强青少年的禁毒意识,提高其防毒拒毒的能力, 2020年8月4日上午,志远社工驻深圳市光明区公明街道公明政法办禁毒社工在公明戒毒社区康复工作站开展以“阳光少年养成记”为主题的毒品预防教育小组,共吸引12名青少年参加。
 
       本次活动为小组的第一节活动,为消除组员之间的陌生感,禁毒社工通过“击鼓传花”小游戏让组员相互熟悉,并邀请组员进行自我介绍。为了更好的促进小组开展活动,禁毒社工与组员一起制定小组契约,组员们发表了各自的建议并在小组契约后面签上了自己的名字。接着,禁毒社工发放《禁毒知识连连看》宣传册来检测组员对毒品知识熟悉程度,了解完各组员的情况后,禁毒社工为组员详细地介绍了小组活动的目标、流程、时间及下一节活动内容的预告,并给他们布置了学习毒品预防知识的课后作业。
 
       本节小组建立了组员与社工之间的友好关系,提升了组员之间的友情,为以后毒品预防教育小组的顺利开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深圳市志远社会工作服务社
深圳市光明区公明街道公明禁毒  李辉秀供稿
 


上一篇:【竹林】“盛放的生命花园”——微景观DIY活动
下一篇:【象角塘】“文明健康 有你有我”——象角塘志愿服务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