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和】“急救技能人人学 自救互救享平安”急救知识讲座

2020-08-10 17:50:02


       为提高社区居民的急救意识,提升自救、互救能力,8月8日下午志远社工驻深圳市龙华区龙华街道松和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社工在社区党委的支持下,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白金十分钟”应急救护知识讲座。本次活动特邀深圳第一反应人:白金十分钟急救公益、深圳公羊救援会、美国心脏协会急救培训讲师方平,为社区30余位居民科普急救知识。
 
       方老师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细致地讲解了:“外出被蛇咬伤怎么办?”“被异物卡住喉咙怎么办?”“烫伤怎么处理?”“什么情况下要心肺复苏”等急救问题,还有日常生活中比较常见的各种意外可能导致的受伤如何急救,并以互动方式指导居民互相练习操作,帮助社区居民掌握心肺复苏的要领和技巧。
 
       现场急救知识技能培训包括:动物(蛇、狗、蜜蜂、蚂蚁等)咬伤紧急处理、烧伤烫伤处理、中风等不适倒地和气道异物梗阻的处理,徒手心肺复苏、AED操作等。
 
       参加完本次急救知识培训讲座后的居民纷纷表示:“真的没有白来,学到的知识十分有益。”;“这种培训太急时了,这样的知识讲座应该多开展几场,学点急救知识防身真的太重要了。”;“家中有老人,有小孩,一不小心就可能出现各种意外,学多些急救知识,出现状况时才能够冷静处理,这样的知识太实用了”;“原来流鼻血时自己了解的方法是错的,回去要把学到的处理方法告诉给家人”;“听了讲座后,往后万一遇到气道异物、触电、溺水、煤气中毒、蛇虫鼠蚁动物叮咬等紧急情况时,不会再手忙脚乱,干着急了”。
 
       此次急救知识讲座,提高了社区居民的急救意识,提升了自救、互救能力,让居民知道院前急救的重要性,掌握心肺复苏的基本步骤以及咬伤、烫伤、异物窒息等应急救护知识。
 
深圳市志远社会 工作服务社
深圳市龙华区龙华街道松和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供稿

 


上一篇:【香蜜湖】“多元专业视角•聚焦残障服务”专家研讨会
下一篇:【公明禁毒】“阳光少年养成记”——VR新体验,禁毒零距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