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明禁毒】“阳光少年养成记”——我会保护我自己

2020-08-11 16:13:28


       为加强辖区青少年禁毒教育,提高青少年防范毒品的意识, 8月10日上午,公明政法办禁毒组在公明禁毒教育基地开展“阳光少年养成记——毒品预防小组”第三节:我会保护我自己。
 
       本节课禁毒社工先用吸管传钥匙的小游戏活跃气氛,游戏失败的小组要分享上节课学到的毒品危害知识要点。首先是学习防范毒品五步走:“学知识,慎交友,勿轻信,不盲目,要远离”。面对毒贩引诱吸毒怎么办?拒绝毒品五小招来帮你:“直接说不,妙用借口,转移话题,友情劝说,及时求助”。防毒拒毒全记牢,我会保护我自己。通过这节课,青少年了解毒贩的骗术,提醒他们要远离人员混杂的场所,如:迪厅、网吧、酒吧,不要因为好奇而吸食毒品。
 
       据了解,今年暑假期间,公明禁毒教育基地开展4期禁毒教育小组,共20节课,致力加强辖区青少年禁毒教育,提升青少年防范毒品的意识,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远离毒品的侵害。
 
深圳市志远社会工作服务社
深圳市光明区公明街道公明禁毒   黄彩红供稿
 
 
 


上一篇:【公明禁毒】“阳光少年养成记”——VR新体验,禁毒零距离
下一篇:【爱联】“缤纷童画,绘出精彩”——儿童青少年绘画小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