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远社工】2020年度第二次服务监察圆满结束

2020-08-13 17:46:11


       8月12日,志远机构组织开展了本年度第二期服务监察工作,以龙岗片区党群服务中心为重点监测对象,依然采用不定期、不打招呼、不提前选定项目点的方式,随机对项目点进行例行监察。本期监察小组是由部门总监、初级督导、督导助理与个案研讨小组成员组成,通过跨部门、跨专业团队,从多角度、多维度在中心的运营管理方面给予更多的建议、讨论和延申,通过监察发现问题、深入讨论,形成具有实际操作意义的工作建议,以真正达到“以评促建”的目的。
 
       本年度服务监察注重服务逻辑设计与专项服务工作,特别增加“特色服务项目”、“个案工作”等内容进行深入监测与支持答疑,为项目点提供了补充性多元化的额外支持。另外,服务监察以“痕迹管理”为基础监测中心行政管理工作,要求基础工作与相关文件在日常工作中落实并完成,规范中心各项管理。
 
       本期监察新增“项目点督导助理到现场了解监察情况并监督整改”的要求,提高了督导助理参与项目点服务进度工作,进一步回应机构本年度对于督导助理的工作职责和定位。
 
       当天,监察小组分两组走访了龙岗片区象角塘、新联、吉祥、龙西、嶂背五个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中心情况各异、互有长短,服务监察过程中能够发现一些让人眼前一亮的工作成效,例如精准需求、特色创新的服务项目,还有规范高效的行政管理手段和工具。但是监察中也发现了一些不足和问题,监察小组成员针对存在的问题进行深入的了解和讨论,要求项目点后续形成整改报告并限期整改。
 
       期待通过服务监察能够不断提升项目点服务管理水平,发挥“质控优化”作用,深化“服务流程标准化”和“服务成效导向”意识,形成及时、专业、有效的社会工作服务,为项目点带来不一样的视角与支持。
 
深圳市志远社会工作服务社
督导服务部
 
 


上一篇:【爱联】“我是小牙医”体验之旅——青少年社会实践活动
下一篇:【爱联】“爱阅相伴,联动演绎”——亲子阅读第二场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