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海】“安全童路,一路童行”——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2020-08-18 16:58:18


       8月16日下午,深圳市南山区南头街道前海社区开展“安全童路 一路童行”交通安全宣传活动,活动在前海花园三期广场开展,吸引了50余名小朋友参与。
 
       此次交通安全宣传活动分为游戏互动区、宣传区、涂鸦区三个区域。活动现场一角,小朋友们排队等候着大富翁游戏,通过投掷骰子,行走到答题区,参与回答问题,来熟悉交通安全知识,孩子们玩得不亦乐乎,直呼有趣。
 
       游戏区通过交通安全大富翁、交通标识对对碰、汽车盲区知多少三个小游戏,让孩子们掌握交通安全知识,树立安全意识,特别是汽车盲区对小朋友们来说,是小朋友最易忽视却又是最常见的交通安全隐患,通过工作人员现场讲解汽车盲区知识和提问,孩子们知道了,不能在车的四周逗留,不要在停车场玩耍。涂鸦区,各种造型可爱的交通工具涂鸦纸吸引了不少低幼儿童参与涂鸦。活动现场,志愿者还向过往居民发放了交通安全手册,以此让过往居民树立安全意识。
 
       此次活动的开展,让儿童认识了常见的交通标志,了解了交通标志的作用和特征,认识到交通知识的重要性,加强了儿童的安全意识,提高了儿童自我保护的能力。
 
深圳志远社会工作服务社
深圳市南山区南头街道前海社区党群服务中心
 
 


上一篇:【爱联】“小小策划员”——爱联社区儿童暑期生日会活动
下一篇:【竹园】“志愿相伴,环保同行”青少年志愿者环境微改造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