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园】“志愿相伴,环保同行”青少年志愿者环境微改造1

2020-08-19 09:11:00


       为提高社区青少年志愿者的环保意识,深圳市福田区香蜜湖街道竹园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社工在宝能公馆2栋2楼会议室开展了“志愿相伴,环保同行”——竹园社区青少年志愿者环境微改造小组。
 
       小组活动一开始,社工先介绍了小组活动的开展时间、活动流程以及目的。为了让组员之间相互熟悉,社工先让组员介绍自己,以及自己的兴趣爱好,然后通过 “交换名字”游戏认识小组成员,消除组员之间的陌生感,创造融洽的小组气氛。
 
       在小组开展过程中,社工通过PPT、照片以及解说的形式向组员解说本次环境微改造小组的背景、目前社区存在的环境卫生问题及青少年志愿者对现在所在社区环境的看法等。每位组员都很认真地观看社工展示社区存在环境卫生问题的照片,在活动的最后,社工邀请每位组员分享自己所在的小区里面是否有跟照片里情况一样的不文明行为,并且做具体描述。“我家在的小区虽然设置了垃圾分类的垃圾箱,但是却没有人管理,小区居民都没有进行垃圾分类就把垃圾扔进垃圾桶”,“路边上有很多外卖电动车都随意停在路边,影响车辆的出入安全”组员都说出自己对所在小区环境的想法。
 
       在接下来的3节小组中,社工将带领组员从走访社区,用照片和文字记录不文明的行为,并且设计出切实可行的环境微改造方案,让组员逐步树立文明绿色的意识,在生活中践行环保理念,为共创和谐美丽的社区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深圳市志远社会工作服务社
深圳市福田区香蜜湖街道竹园社区党群服务中心 彭富诚供稿
 


上一篇:【前海】“安全童路,一路童行”——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下一篇:【公明禁毒】“阳光少年养成记”——暑期禁毒体验营结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