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园】“兰心童制”社区大越野——青少年社区探索小组

2020-08-21 09:26:00


       是什么让孩子们在风雨天调查社区?是什么让孩子们在卡纸上苦思冥想?是什么让他们成为最棒的游戏设计师?2020年暑期兰园社区开展了“兰心童制”社区大越野——青少年创意社区探索小组,以孩子的视角去观察社区,设计一场绝妙的社区定向越野游戏。社工准备了“团队建设”、“学习小课堂”、“社区实地调查”、“游戏设计”和“策划”等五个环节,孩子在轻松的氛围中开动脑筋,将自己的想法转换为能够带来快乐的游戏。
 
       8月21日上午,在深圳市南山区招商街道兰园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正开展一场精彩的小组成果展示会,在整场展示会里,孩子是活动的主角,他们纷纷化身为游戏设计师,设计出了“指压板的洗礼”、“盲人摸‘图’”、“清爽一下”等等游戏,他们认真对待游戏关卡,给社区居民带来了一场趣味横生的社区大越野游戏。居民纷纷感慨,这还是我们的小区吗?孩子加入的社区定向越野游戏使原本平淡的小区变得活泼有趣。
 
       在成果展示会结束之后,孩子们领取了自己的奖品和证书。精美的证书是社工对孩子最真诚的夸奖。他们有的害羞,有的勇敢,有的细心,他们都非常高兴参加了这么有意思的小组活动。
 
深圳市志远社会工作服务社
 
 


上一篇:【竹园】“志愿相伴,环保同行”青少年志愿者环境微改造3
下一篇:【爱联】“守护童心·友你友我”困境儿童社交能力提升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