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都】“交通安全伴我行”交通安全学习小组

2020-08-25 17:59:00


       为进一步提高社区儿童青少年交通安全意识,督促儿童青少年养成良好的交通习惯。 8月17日起,深圳市福田区梅林街道梅都社区党委联合梅都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社工开展了“交通安全安全伴我行”交通安全学习小组活动。
 
       本小组共有五节,受疫情影响更改为线上活动。在小组第一节,社工以宣讲的形式阐述交通安全教育的重要性,从而引起组员重视交通安全规则,然后从出行安全、乘车安全、交通路标、交通指挥这四个主题层层递进,让组员学习交通安全知识。家长在线引导小朋友自主学习,并用手机记录小朋友的学习过程。
 
       在整个小组学习过程中,家长配合度非常高,和小朋友一起学习交通规则,遇到不懂的地方大家就一起讨论,许多家长都表示“感觉重新考了一回驾照一样”,小朋友也表示“以后出行会遵守交通规则,注意安全”。
 
       本次小组活动提升了小朋友遵守交通规则的意识,只有守好“人生第一道关”,才能迈好“人生每一步”。
 
深圳市志远社会工作服务社
梅都社区党群服务中心  王湘供稿

 


上一篇:【爱联】“守护童心·友你友我”困境儿童社交能力提升项目
下一篇:【梅都】“压力不可怕”情绪释放教育小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