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平】“我是小小消防员”——青少年消防安全演练活动

2020-08-27 17:56:27


       为了进一步提高社区青少年的消防安全意识,提升社区青少年对火灾防范和火灾逃生的自我保护能力,认识常用的消防器材和设施,及时消除身边的火灾隐患。8月27日,以深圳市龙岗区龙城街道盛平社区党委指导,盛平社区安全办、消防站和盛平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联合开展了“我是小小消防员”青少年消防安全演练活动,共有20名社区青少年参加。
 
       活动通过有奖问答的形式让青少年积极参与互动,加深他们对火灾防范的意识。社工告知服务对象演练的时间、内容及要求,让他们知道撤离的方向和路线,为快速有序地撤离做准备。随着消防安全警报的拉响,小朋友用事先准备好的湿毛巾捂住口鼻,猫着腰快速地按着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的逃生路线进行撤离,社工带着各组小朋友有序地疏散到指定的安全区域。整个撤离演练历时5分种,做到了快速、安全和有序。
 
       演练结束后在社工和消防员叔叔的带领下,小朋友来到盛平社区消防站,消防员叔叔给小朋友讲解了灭火器、防毒面具以及各种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小朋友听得很认真,看得目不转睛,不是还提出疑问。接着参观了消防员叔叔的休息室和学习室,消防员叔叔教小朋友叠军被。最后,每个小朋友都体验了一次实操灭火器灭火和水枪灭火,小朋友非常兴奋。小朋友告诉社工“时间太短了,希望下次还能再来体验”。
 
       本次参观体验活动,丰富了小朋友的消防安全知识,让他们学会了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真正了解消防、参与消防,对普及消防安全知识起到积极推动作用。
 
深圳市志远社会工作服务社
深圳市龙岗区龙城街道盛平社区党群服务中心  贺玲玲供稿
 


上一篇:【梅都】“压力不可怕”情绪释放教育小组
下一篇:【爱联】“义起成长•聚力发展”——社区义工培训小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