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联】“义起成长•聚力发展”——社区义工培训小组

2020-08-31 15:46:16


       为了更好地带动社区义工发展,充分发挥居民义工的积极性,近期,深圳市龙岗区龙城街道爱联社区党群服务中心邀请了10位社区义工骨干一起参与“义起成长•聚力发展”——社区骨干义工培训小组。
 
       小组分为五节课程:认识你我他、沟通大作战、友好搭档、我是Leader和应急达人。在社工的带领下,义工和骨干通过互动游戏相互认识和了解,通过沟通大作战及友好搭档的课程让义工和骨干了解到带领与开展服务时团队合作的重要性。我是Leader课程中,更重要的是强调作为领队,不是专制而是作为领导者引导更好更高效地服务。最后的应急达人培训,让每一位义工骨干知道应急机制在什么情况下启动,同时让大家写出自己所知悉的应急知识及方式,并让大家平时多了解相关文件。
 
       知行而易,义工骨干通过五次培训课程的学习,更清晰地了解作为义工领队的职责,纷纷表示此次课程对自己的帮助和触动,同时也希望自己能在社区与大家一起成长。
 
深圳市志远社会工作服务社
深圳市龙岗区龙城街道爱联社区党群服务中心 黄雪玲供稿
 
 


上一篇:【盛平】“我是小小消防员”——青少年消防安全演练活动
下一篇:【大汪山】“垃圾分类,美丽生活”——垃圾分类宣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