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明禁毒】“阳光少年养成记”——禁毒小卫士出发!

2020-09-01 17:58:12


       为进一步加强禁毒宣传教育工作,有效提高青少年“识毒、防毒、拒毒”的能力与意识,2020年8月14日至8月28日,志远社工驻公明政法办禁毒社工在公明街道戒毒社区康复工作站开展了“阳光少年成长记”毒品知识教育小组活动。
 
       本次毒品知识教育小组围绕着“阳光少年成长记”这一主题,设计了5节内容丰富的禁毒课程。小组第一节“缘来有你”,禁毒社工与组员进行互动式的交流,促使组员相互认识并制定小组契约,让组员间有约束力;第二节“是天使还是恶魔”——认识常见的毒品,禁毒社工通过PPT讲解,以播放禁毒小视频和互动的形式跟青少年讲解常见毒品的种类;第三节“向毒品 SAY NO”中,巩固了组员掌握的毒品常识并加深记忆,禁毒社工通过播放真实案例视频、结合PPT给组员讲解如何拒绝毒品的技巧;第四节“禁毒宣传你我他”中,禁毒社工通过播放“小丫减肥”“猪总的沉浮”“通关诡计”等禁毒小视频让小组组员了解青少年染毒的常见原因。然后让小组组员录制一段拒毒小视频并在朋友圈进行宣传集赞,以线上的形式进行禁毒宣传,以此来提高亲朋好友的禁毒意识;第五节为阳光少年实践记,组织小组组员外出,让组员跟辖区商铺店主进行宣传,将掌握的禁毒知识展示出来,争当“禁毒小卫士”。
 
       此次毒品知识教育小组活动,让青少年掌握了毒品知识、认清了毒品危害;同时也增强了青少年自身识毒、防毒 、拒毒的意识。青少年也纷纷表示会从自身做起,做到拒绝毒品、珍爱生命,争做“禁毒小卫士”。
 
深圳市志远社会工作服务社
公明禁毒  陈耿明供稿
 


上一篇:【大汪山】“垃圾分类,美丽生活”——垃圾分类宣传活动
下一篇:【梅都】“阳光网络,健康成长”之网络安全教育小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