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明禁毒】开学第一课——阳光少年齐禁毒

2020-09-02 17:02:51


       为了进一步加强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宣传,及时预防青少年接触、吸食毒品,创造无毒社区环境。8月30日上午在深圳市光明区禁毒办的大力支持下,志远社工驻公明政法办禁毒社工为下村辖区青少年开展 “阳光少年养成记”——项目结营仪式禁毒宣传活动。
 
       本项目通过讲座、观影、参观、绘画、禁毒知识竞赛、外出实践等多元化的方式来宣传禁毒教育活动理念,使参加活动的青少年由浅入深、生动形象地认识到毒品的危害,为营造无毒社区环境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首先,志远禁毒社工通过PPT的形式来帮助组员回顾整个小组的学习过程:第一节小组组员还互不相识,通过社工引导大家一起玩破冰小游戏后组员互相认识;再到小组的后期三四节,组员积极合作、踊跃发言、争先恐后地上台体验VR模拟器。为了检验组员的学习成果,社工还准备了一个知识回顾的环节,邀请课堂上比较活跃的组员上台来分享学到的知识。
 
       活动结束后,组员纷纷表示:此次暑期体验营活动既能让自己与同伴交流学习,还学习到了新技能。暑期知识不休假,特别感谢公明禁毒工作人员陪我们度过了一段安全、快乐、有意义的暑假时光。
 
       本次活动使青少年进一步深刻认识、理解毒品对个人乃至社会发展带来的危害,从生理和心理上建立和巩固对毒品的防线,珍惜生命,远离毒品。
 
深圳市志远社会工作服务社
公明禁毒 胡达荣供稿
 
 


上一篇:【梅都】“阳光网络,健康成长”之网络安全教育小组
下一篇:【盛平】“奔跑吧,Family”——亲子趣味运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