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远社工】品味项目玲珑盛宴,践行志远心灵之约

2020-09-10 09:33:00


       2020 年7-9月,我机构以“童眼世界,青青未来”为主题开展本年度儿童及青少年特色服务项目,项目围绕“儿童参与”、“儿童安全”、“生命教育”、“儿童成长”、“环境适应”五大服务类别进行开展,关注困境儿童,精准服务群体、聚焦服务需求,进一步缓解了儿童在成长中面临的实际困难与各类社会需求,项目得到了服务对象和用人单位的一致好评。
 
       经统计,本年度共计实施“童眼世界,青青未来”儿童及青少年特色服务项目结项19个,实施地域横跨深圳市龙岗区、福田区、南山区、龙华区等四大区域,实际服务人群年龄跨度3-16岁,累计整体整合资源20项,内外部媒体报导共计110篇。
 
       为进一步总结服务成效,提炼服务经验,打造志远儿童及青少年特色服务品牌,9月9日我机构召开了儿童及青少年特色服务项目成效总结会。机构常务副总干事,部门负责人,初级督导、项目负责人和项目社工执行出席会议,共计44人。
 
       会上,19个项目执行人汇报了项目执行情况与成效,针对实施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探索和分享,并由机构部门负责人和初级督导进行回应和答疑,这一汇报与交流的过程为社工提供了不同的视角和平台,360度围绕项目的设计、实施、成效呈现等各个方面展开了思考和延申。
 
       为进一步落实机构关于项目服务标准化研究的要求,本次会议特别设计“加餐”环节,进一步梳理“童眼世界,青青未来”项目成果,现场进行了“标准化指引讨论”环节,分别针对项目实施前、实施中和实施后三个环节进行了激烈的讨论与碰撞,最终在众人的智慧中初步形成了儿童及青少年特色服务项目指引框架,为后期形成可操作、精准化、精细化的执行标准提供了基础。而后,培训发展部总监李万贤针对整体项目的呈现情况与标准化讨论的结论进行主题为《社工“项目”的几点知识》的培训,从项目管理的角度为社工们带来一场及时而富有针对性的知识珍馐盛宴。
 
       会议的结尾,机构常务副总干事张依平进行了点评与总结,从机构项目发展的角度肯定了“童眼世界,青青未来”的项目成果,并为部分项目的执行与呈现提供了优化建议,回应了部分项目执行中存在的困难,提供了专业的支持,鼓励和期待在众多专业力量的支持下,后续有更多的优质项目落地,践行志远人的“心灵之约”。
 
深圳市志远社会工作服务社
督导服务部 张媚供稿

 


上一篇:【香蜜湖】社工多方联动助低保重病人士重燃希望
下一篇:【盛平】“义路相随”——社区骨干义工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