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平】“义路相随”——社区骨干义工培训

2020-09-11 09:40:00


       为将盛平社区 “一家亲”义工队建设成为一支规范的、高效的团队,切实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服务宗旨,培养骨干义工的活动策划能力、培养合格领队以及发展积极义工成为社区义工领袖,打造参与社区建设及服务的先行者。2020年9月8日下午由深圳市龙岗区龙城街道盛平社区党委支持、盛平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社工开展“义路相随”——盛平社区骨干义工培训。
 
       此次骨干义工培训由龙岗区义工联黄家财老师主讲,培训内容包括“志愿服务礼仪与行为规范、志愿服务领队定义与行为规范、志愿服务活动开展与应急规范”等方面,黄老师通过大量的志愿服务案例和参与志愿服务的经历,以及与现场义工互动,幽默风趣的授课,将一名骨干义工应掌握的技能知识及实践中的责任、注意事项展现的淋漓尽致。
 
       骨干义工培训课是每位骨干义工的必经课程,是每位骨干义工更深层次的了解志愿服务内涵及规则,感知作为骨干义工的责任的重要一课。此次参与骨干义工培训的义工均来自社区各服务组的骨干义工,他们在活动开展前最先到场,在活动结束后最后离场,在每场活动中,担负着更大的责任。在黄老师列举活动中所遇到的案例难题时,现场的骨干义工纷纷表示赞同并积极询问相应的规范处理方式。在默默奉献中,每一位骨干义工都显得耀眼可敬。“义工有规范,团队有力量,组织有希望......”响亮的声音回荡在多功能厅的每个角落,本次培训也圆满的落下帷幕。
 
       通过此次培训,提高了社区骨干义工对志愿服务基层管理的认识,培训结束后,骨干义工纷纷表示今天所学的内容很实用,是目前队伍所欠缺的,今后会把培训学到的知识运用到社区志愿服务中去,充分发挥骨干义工的引领示范作用。
 
深圳市志远社会工作服务社
盛平社区党群服务中心 陈艳华供稿
 


上一篇:【志远社工】品味项目玲珑盛宴,践行志远心灵之约
下一篇:【龙西】“心之凝聚”——关爱环卫工人生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