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汪山】手绘帆布袋,环保“袋”回家

2020-10-20 16:19:17


       由于现在大量的使用塑料袋,而又无处安放非常大量的塑料垃圾,有的人会把塑料垃圾扔进海里,这对于海洋环境的污染是非常巨大的,海洋动物会被色彩鲜艳的塑料袋吸引,然后误食导致窒息至死。 为减少塑料袋的使用,提高孩子的环保意识,10月18日上午,大汪山社区举办了儿童手绘帆布袋DIY活动,吸引了18对亲子参与。
 
       活动伊始,社工通过PPT讲解,引导大家认识塑料垃圾的危害。接着,在社工放映视频《塑料海洋》的过程中,孩子们全神贯注地观看,在看到塑料对海洋生命构成生命危害的时候,感到难过。从视频里,亲子更加直观地感受到塑料垃圾对我们环境的破坏。
 
       随后,孩子们将保护环境的动力转化为绘制帆布袋上。大家以“环保”为主题,首先在袋子上用铅笔勾勒出轮廓,然后用颜料和画笔开始上色。孩子们都积极发挥想象力和动手能力,各种天马行空的作品跃然帆布袋上:有美丽花朵、绿色地球、垃圾分类标志等。7岁的欣欣小朋友主动介绍道:“我画的是房子、花和蝴蝶,只要我们爱护环境,我们才能有一个美丽的家园。”
 
       通过这次儿童手绘帆布袋DIY活动,既发挥了儿童的创造热情,又很好地宣传了环保理念。活动结束后,家长也表示将会用孩子绘画的环保袋购物,既环保又时髦。
 
 
深圳市志远社会工作服务社
大汪山社区党群服务中心 侯北平供稿
 


上一篇:【梅都】“砥砺信仰,不忘初心”党员政治生日会活动
下一篇:【億未来】“弘扬国学,传诵经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