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远邮箱   深圳志远  中山志远
首页 > 员工天地 > 正文

2016年中山志远第一期员工团建培训大会顺利举行

2016-05-04 16:56:35    点击:



         为了促进同工们的相互学习与交流,提升团队的凝聚力及同工的综合能力。中山志远社会工作服务社于2016年5月3日在南区居家养老中心开展第一期机构全体员工团建培训大会。
       团建培训分为上下午进行。上午,在机构副总干事贝荣满的主持下拉开了第一期的工作总结会议。会议上先由各个服务站点进行了工作汇报,通过工作汇报可以让同工们了解到不同领域的服务进度,服务中取得的成效,服务中遇到的困难是如何解决等情况,通过工作的汇报加强各服务站点的相互了解以及值得借鉴学习的经验;接着,同工们一起就机构内部督导助理制度安排、绩效考核、解决交通不便、如何创立机构品牌、完善人员架构等展开讨论。在同工们积极各自发表自己的观点和意见,会议在轮激烈讨论中结束。
上图:全体同工参与机构工作安排会议

       下午,主要安排了同工们共同对个案服务及摄影进行了学习。在个案研讨分享里,主持的同工通过设置角色扮演、小组案例讨论等让同工加深对个案服务的能力提升,在过程中同工们积极投入,特别是进行小组案例讨论时,同工们在观看了案例后进行分组讨论,同工们在激烈讨论如何介入此个案的方法,跟进目标,设置面谈大钢等,并分工合作,一人进行记录讨论结果,一人进行分享讨论的结果等;最后,在机构副总干事贝荣满为同工们培训分享摄影的构图、不同摄距的画面效果等学习培训中为本次培训拉下了序幕。    通过本次的团建培训加强了同工们的相互了解、学习,为日后开展服务打下良好基础。在接下来的,机构会继续通过定期的同工聚会提升同工的合作、沟通、学习,促进团队的凝聚力、向心力和实务能力的提升,同时借助本平台向同工传达机构的关怀。

上图:同工在作个案研讨分享


上图:同工在认真记录培训内容


相关热词搜索:志远 中山 员工

上一篇:志远社工2015年年终总结暨2016年新春拜年会
下一篇:浅谈社工助人自助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