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远】“情牵东阳,益行茶陵”

2019-08-01 15:42:00


    2019年7月30日至8月1日,深圳市志远社会工作服务社事业发展部总监高勇同培训部长王海燕、督导李娟三人前往湖南省株洲市茶陵县东阳社工服务中心开展为期三天的“牵手计划”项目服务帮扶工作。

    本次牵手帮扶是志远机构本年度开展的第四期对口援助工作,主要从社工实务开展的角度为东阳社工提供专业能力建设和督导支持。经过前三期的帮扶工作,东阳机构已成功申报了在地的8个社工服务项目,且项目已落地执行,本次帮扶就当前项目执行中的问题和困难开展了针对性的分析和督导支持,以帮助其正确诊断项目发展状况,更好保障项目质量和成效。

    针对东阳社工提出的在服务执行中实务能力不足的问题,王海燕督导以她个人服务过的个案为例,详细分享了个案的工作方式与个案服务当中存在的挑战和危机。帮助东阳社工以具体的形象化的案例理解和学习个案的工作方法和技能。

    李娟督导为东阳社工做了“亲子关系促进”小组的现场实务督导,就社工带领小组的身份界定、小组的策划设计、小组成员不同表现的回应方式等问题做了细致深入的分享,为东阳社工在开展小组上提供了实践案例教学。

  “牵手计划”项目的开展在很大程度上推动了欠发达地区社会工作的发展和进步,志远社工希望尽己所能在牵手中为推动社会工作的发展贡献一份志远力量。
 

深圳市志远社会工作服务社

事业发展部 高勇 撰写
2019年8月1日


 




上一篇:【志远】“理服务、梳流程、定标准”
下一篇:【志远】志远东阳结缘,助推公益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