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远】OH卡在个案辅导中的应用

2020-05-22 16:34:00


       5月22日,志远社会工作服务社32名同工们齐聚国创楼宇党群服务中心,与OH卡来一场约会。本次培训包括OH卡介绍、OH卡个案流程以及OH卡的实操与运用三个环节,内容丰富,形式新颖,激发了同工们强烈的好奇心。
 
       OH卡带领师肖成燕从OH卡的运用故事、介绍以及基本功方面入手,让同工们对OH卡有个初步的认识。为了让大家更好的认识OH卡以及活跃现场活动气氛,肖讲师从热身游戏“关心&关门”拉开了“OH卡在个案辅导中的应用”培训的序幕。在有趣的卡牌游戏故事接龙热身后,大家熟络了起来,小组的氛围逐渐亲密。接着,在自我介绍中,大家放松了自己,思考自己在个案中所遇到的困扰,带着它走进今天的主题活动。在对卡牌的解读中,每个人都通过卡牌来认识自己、走出困惑,并通过相互的交流,转变思维方式,得到一些新的启示。最后,在倾听中,大家与内心的自己联结,整合自己的收获。
 

热身游戏

练习倾听

学习使用OH卡

理事长用OH卡自我介绍

体验OH卡在个案辅导中的使用技巧

活动圆满结束,大家收获满满!


上一篇:【志远】2019年团建系列活动——桂林
下一篇:【志远】历奇辅导手法在社工实务中的运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