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远】历奇辅导手法在社工实务中的运用

2020-08-10 10:57:00


       为了促进机构员工对历奇辅导的认知,帮助机构员工掌握开展活动游戏的模式和方法,提升机构员工专业水平。深圳市志远社会工作服务社于2020年8月7日在新联党群服务中心开展为期一天“历奇辅导手法在社工实务中的运用”培训,来自机构不同项目点的25名项目负责人、一线社工参加本次培训,此次培训讲师由王海燕督导和李万贤督导担任。
 
       培训部分主要分为两个模块:理论知识学习历奇辅导手法在社工实务的操作中案例分析和运用技巧。首先讲师以自己多年专业理论学习,向大家讲授历奇辅导手法的发展过程、历奇为本的辅导目标、历奇为本辅导介入深度和历奇游戏评估五大维系。最后由两位讲师精心设计游戏的程序,通过游戏让机构员工在经历一个不稳定的状态,在与他人的合作中完成整个过程,最后带来成功的经验,这个经验经过整理后,可以更好的面对未来的挑战。
 
       经过此次培训,大家对历奇辅导手法在社工实务中的运用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和认识。无论是在社区或者岗位遇到不稳定状态时,都能及时的完成整个过程,促使机构员工能在其过程中收获更多的经验和面对未来的挑战。
 
深圳市志远社会工作服务社
廖高婷供稿
 


上一篇:【志远】OH卡在个案辅导中的应用
下一篇:【志远】青少年生命教育项目的策划和实施培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