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远邮箱   深圳志远  中山志远
首页 > 服务项目 > 正文

中山市志远社会工作服务社社工参加督导培训

2015-03-30 10:03:08    点击:


        2015年3月24日,中山市志远社会工作服务社全体社工在中山市青年社会组织孵化培育基地A区参加广州社工督导董向阳老师的培训。培训旨在提升社工的社会工作的服务技巧,提高社工人员的专业素质。此次培训,董向阳老师主要介绍了社工在实务操作过程中开始进行项目管理时或者开展服务时必须面对的需求甄别与需求评估,以及社工经常遇到的家庭服务领域。   
       培训一开始,董督导让大家做了一个游戏,引出了上午的培训主题——需求甄别与需求评估,经过督导的讲解,让我们加深了对需求的理解,增进了对社工机构、服务购买方、服务对象及自身需求的认识。社工学到了有效分析社区需求和制作社区资源地图的技巧。下午,董督导给我们讲了家庭社会工作与家庭结构图分析。通过这次培训,社工对人在社会中这个概念有了一个更深刻的认识,一个人身上的问题产生是与家庭环境和其家庭人员之间关系是紧密相关的。在 服务个人时,也要注意到其背后的家庭所造成的影响。
       通过此次培训,让我们加深了对“需求”与“家庭”的理解,促使我们不断地自我反思,不断提高服务的专业性和质量,更好地做好社工服务。

相关热词搜索:社工 志远 中山市

上一篇:“我们都是志愿者,社工与志愿者同行”
下一篇: 社会组织现状交流会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