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远邮箱   深圳志远  中山志远
首页 > 服务项目 > 正文

2017年南区“情满端午,社区共融”端午民俗体验活动

2017-06-01 09:27:00    点击:


       2017年5月30日早上,由南区办事处主办,南区宣传办、南区志远社工服务中心承办的“情满端午,社区共融”端午民俗体验活动在良都全民公益园公益广场顺利开展。南区党工委委员王小龙、宣传办主任卢晋姬、中山市志远社会工作服务社总干事贝荣满莅临现场指导工作。

党工委委员王小龙莅临现场指导工作


南区宣传办主任卢晋姬莅临现场指导工作

       本次端午民俗体验活动主要由端午民俗故事图片和实物展览、“粽叶飘香”包粽子比赛、“旱地龙舟”趣味比赛、包粽子体验、织香袋体验、端午节知识有奖抢答和“粽子传爱心”送孤寡独居老人七部分组成。

       活动现场,来自不同社区的20名参赛者在“粽叶飘香”包粽子比赛中使出浑身解数,向台下观众展示了包粽子独家绝活。包粽子体验区的居民在经验丰富的义工阿姨现场教学下一边包粽子,一边分享自己的心得感受。其中一居民表示很开心参加本次的端午节活动,不仅可以在现场学习和体验包粽子,还可以将自己包的粽子送给孤寡独居老人,这样的献爱心方式非常有意义。“旱地龙舟”趣味比赛将本次活动推向高潮,赛场上的参赛队伍斗志昂扬、默契地完成比赛,赛场下的观众在一旁加油助阵,这一幕向我们完美地诠释了什么是社区共融。


老协会长对比赛粽子进行评分


卢晋姬主任为获奖人员颁奖


粽子比赛合影


织香袋体验


齐驱并进


旱地龙舟比赛过程


宣传办罗晶晶为获奖人员颁奖


包粽子体验区


探访独居长者
 

       此次通过“社工+义工”联动形式的端午民俗体验活动的成功举办,不仅继承中华优秀传统美德,弘扬中山南区传统文化民俗,还进一步丰富居民社区节日生活,提升对社区的归属感,促进社区共融。

       最后,感谢南区老年人协会、同行助残义工队、三色长者义工队对活动的大力支持,践行南区民间社会组织参与社会事务的使命!

相关热词搜索:南区 端午 社区

上一篇:“历奇徒步”减压训练营活动顺利开展
下一篇:最后一页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