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远】红色记忆 ——我与改革开放的故事(三)

2020-07-03 14:20:00


       2020年6月19日下午,我在深圳市志远社会工作服务社党支部的带领下前往深圳市改革开放展览馆,参观“大潮起珠江——广东改革开放40周年展览”。一进展馆,我就被恢弘的气势所震撼,本次展览分为“敢为人先 勇立潮头”、“增创优势 砥砺前行”、“走在前列 当好窗口”三大部分,通过照片、实物、视频、场景、模型、互动体验项目生动展示了广东改革开放四十年的峥嵘岁月,四十年的沧桑巨变,四十年的春华秋实,让我重温了广东改革开放四十年波澜壮阔的历史进程和辉煌成就。展览极具思想性、历史性、科技性和艺术性,通过观看展览,不仅让我接受了一次党性锻炼和爱国主义教育,还让我更加坚信在党的领导下,祖国会越来越强大,人民生活将会越来越幸福。
 
       经过此次参观学习,让我对所工作、居住的城市——深圳,有着更为深刻的认同感和自豪感,我2009年来到了深圳,看到了深圳的发展,让我喜欢上了这座城市,让我有了要留下来的想法;2010年,我第一次去莲花山公园,看到了大步向前迈步的邓小平塑像,塑像旁石墙北面镌刻着邓小平同志1984年视察深圳时的题词:“深圳的发展和经验证明,我们建立经济特区的政策是正确的”。石墙南面是邓小平所说的:“我是中国人民的儿子。我深情地爱着我的祖国和人民。”让我了解了广东改革开放的光辉历程;2010年,我第一次乘坐地铁,地铁出入口非常的智能化、人性化,地铁车厢干净、整洁,一排排座椅整齐地排列在两旁,非常舒适。深圳的地铁四通八达,速度非常快,为居民的出行带了很多便利,让我感受到了深圳的发展、深圳的速度;2011年,我作为深圳市龙岗区爱联派出所的一名工作人员,有幸参与深圳第26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简称大运会)的幕后协助工作,为大运会提供安全保障。同时,也有幸到大运会田径赛场观看现场比赛。这是中国继2001年北京夏季大运会和2009哈尔滨冬季大运会后,第三次举办这项盛事。在20年中国改革开放前沿的深圳,从一众城市中脱颖而出,我为深圳走向世界感到骄傲;2013年,我了解到社工这个行业,被它“以人为本 助人自助”的理念吸引,我转行做起了社区一线服务,从行政助理到一线社工再到中心主任。我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从居民的实际需求出发,运用专业的工作手法,为居民提供相应的服务,解决居民的困难、丰富居民的生活、促进社区的发展。
 
       深圳作为改革开放的“试验田”,早在2007年就开始推进社会工作发展,培养社工专业人才队伍。深圳社会工作以突出的力度规模、民间化的运作机制和良好的专业水准,成为中国内地社会工作发展的示范标杆,引起社会的广泛关注。同时,社工服务在精准扶贫中发挥着重要作用,社工服务为建设和谐幸福社会添砖加瓦。我为深圳社会工作的发展感到自豪;2019年,我根据深圳人才引进政策将户口迁移到深圳,办理入户流程非常方便、简单,且深圳对人才政策不断进行升级调整,吸引了大量外来人才,让我感受到深圳对人才的重视、支持;2020年,新冠病毒肺炎突然爆发,为做好疫情防护 统筹抓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深圳政府迅速出台相关政策,深圳市委、市政府未雨绸缪、提前部署,历经20个日夜的连续奋战,攻克9大难关,让深圳三院应急院区从一片荒坡迅速破土而出,体现了新时代深圳速度。同时,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全面贯彻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要求,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为居民的生命安全、生理需求、心理健康、身体健康提供了重要保障。
 
       在这次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中,我深刻感受到了各级部门迅速的组织能力、突发状况的应变能力,同时,我被所有一线工作人员不怕苦、不怕累、不怕感染的牺牲精神激励。截止到目前(6月23日),深圳连续54天零新增,我被深圳的速度、深圳的温度感动。我的经历让我感受到改革开放以来深圳在经济、科技、效率、速度等方面的迅速发展。
 
       我感慨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祖国的迅速发展,感慨广东改革开放的辉煌成就,我为国家的繁荣昌盛骄傲、自豪。作为一名中国人,作为一名入党发展对象,我应该尽可能发挥自己的最大价值为祖国做贡献,今后在自己的工作岗位、日常生活中更应该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人民为中心,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深圳市志远社会工作服务社
发展对象 辛昕供稿
 


上一篇: 【志远】红色记忆 ——我与改革开放的故事(一)
下一篇:【志远】红色记忆 ——我与改革开放的故事(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