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远】向党表白,党建引领,结对共建

2021-09-30 15:26:00


       为深入扎实推进建党100周年“向党表白”系列党建活动的开展,经深圳湾社区党委牵头联络推荐,2021年9月29日下午,志远社工党支部与海怡湾畔小区党支部(深圳湾社区辖属党支部)在深圳湾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了结对共建活动,来自两个党支部的30多名党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在结对共建活动前,海怡湾畔小区党支部书记阮湘雄同志先向大家简要介绍了党支部的发展历程、党员情况以及党支部所获的荣誉等内容。志远党支部书记张会杰同志则从志远党建特色“5分钟微党课”为切入点介绍了志远党建的发展历程、特色品牌项目以及取得的成绩。随后,张会杰同志就结对共建相关事宜进行了说明,重点围绕“党建优势互补、党员干部互动、党建载体互用、党建活动互促”四个方面进行共建。双方就结对共建的内容、形式、开展频率进行了充分沟通,达成了合作共识,并现场签署《结对共建协议书》。

       结对共建仪式后,双方党员开展了第一次联合共建活动。首先是第一议题的学习,全体党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勋章”颁授仪式上的讲话精神。紧接着,由两个支部的4位党员同志围绕“学党史、筑信仰”主题给大家上了颇具特色的“五分钟微党课”。

       最后,全体党员激情演绎《我和我的祖国》,以合唱的形式为祖国72岁的生日送上了殷切祝福,共同祝福伟大的祖国在党的领导下繁荣昌盛,国泰民安。
       据悉,此次结对共建活动是深圳湾社区“向党表白”民生微实事项目的一项创新举措。接下来,双方党支部将互派党员参与支部“学习强国”知识大比拼活动,共同组织政治生日会等多种联建活动。同时将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整合链接多方资源,将“学史力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落到实处,共同营造基层社区治理“一核多元”的良好氛围。 
深圳市志远社会工作服务社
志远工作室供稿


上一篇:【志远】不忘初心一百年,牢记使命再出发
下一篇:政治生日忆初心,薪火相传担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