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远邮箱   深圳志远  中山志远
首页 > 服务项目 > 正文

小小义工放光芒-小义工小组

2014-12-08 17:04:00    点击:



2014年12月7日上午10点到11点30分,南区西环片社工服务中心的社工在曹边旧学校开展了小义工小组的第一节,共有9名北台小学的学生参加了此节小组。
社工希望通过为组员们讲解义工的相关知识,并带领组员们一起开展志愿服务,培养组员们的志愿奉献精神。小组开始,社工通过“棒打无情郎”和“大风小风吹”来打破组员之间的陌生感,而后通过“我的义工梦”来引导组员分享自己对义工的认识,并讲解义工的相关知识,在“愿望树”环节,社工帮助组员们澄清对小组的期望,最后社工与组员们一起制定了小组规范,并一起给小组取名为“爱心小组”。
小朋友们都积极参与每一个环节,第一节小组达到了预期的目标。小组结束后,一位小朋友的妈妈说非常支持小孩参加这样的活动,希望社工在学校内也能开展类似的活动。

相关热词搜索:义工 光芒 小组

上一篇:“与情绪做朋友”情绪管理小组顺利开展 2014年12月09日下午
下一篇:“百万员工拒绝毒品,百日宣传远离毒品”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