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远社工】2020年度机构社会工作服务成效评估顺利开展

2020-11-02 17:21:37


       为全面了解和检验社会工作服务项目运作情况,深入总结社工服务项目本年度的服务成效,达到以评促建,提高项目管理水平和专业服务质量的目标,2020年10月27日至28日,深圳市志远社会工作服务社针对20个项目点开展了为期两天的服务成效评估工作,包括社区领域、党建领域、禁毒领域和司法调解领域、妇女儿童领域等。在机构理事长、常务副总干事的指导下,各部门分管副总、部门总监、初级督导和督导助理集聚专业智慧、共同参与到本次评估工作中。
 
       为积极回应服务购买单位对于社会工作项目服务成效的要求,同时避免各项目为应对评估付出重复劳动力,机构决定本次所有参评项目皆参照各自购买单位最近年度成效评估体系准备评估工作,服务成效测评采用“项目汇报+资料查阅”形式,内容覆盖行政管理、服务履约、服务管理、重点服务内容、专业服务成果和媒体报道等。评估当日,各项目代表分别汇报了项目服务现状与进展、已取得成效和存在的不足。评估小组成员逐一听取报告,查阅服务档案资料,对各项目有了更全面的了解,肯定各项目点的优势和年度工作成绩,并针对各项目情况进行个别点评和提出建设性意见,勉励大家再接再励,表明与项目团队共克难题、全力支持的态度和决心。评估为机构项目点交流互动、分享经验提供了平台和机会,也希望能整合各项目的优势资源,不断延伸和扩展专业服务的精准方向和影响力。
 
       评估结束后,各项目点将根据评估小组提出的问题和建议,在后续的服务中力求管理完善和服务优化,助推服务与管理的“品质创新”,呈现更加精准的专业服务。
 
       通过本次服务成效评估,项目团队负责人和社工都受益良多,他们均表示“评估小组认真细致地查看了项目的服务资料,针对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很多具有针对性的专业性建议和改善方法,下一步将贯彻执行到位”。机构也将继续秉承坚持党建引领、追求卓越服务品质的精神,推动和带动各项目点力求打造“专业、精细”的服务项目,进一步推动机构项目管理和服务经验复制、资源的优化配置和整合利用,以求创造机构的服务品牌、进一步宣传推广机构专业服务形象。
 
深圳市志远社会工作服务社
督导服务部 汤姣供稿
 


上一篇:【香蜜湖】蠡园街道社会事业局到香蜜湖街道社工站交流
下一篇:【新联】“义”家亲——新联社区义工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