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民政厅调研组到香蜜湖街道社工站调研

2023-03-03 09:41:00


       3月1日上午,广东省民政厅慈善事业促进和社会工作处处长骆泽铭率队到香蜜湖街道社工站实地调研标杆社工站申报建设情况,深圳市民政局慈善社工处二级调研员肖敏智、福田区民政局副局长李剑、香蜜湖街道党工委书记蔡晓等同志陪同。
       调研组参观了社工站宣传展厅及办公场所,查阅了文书档案,观看了社工站的宣传视频,听取了站点的工作汇报,详细了解了香蜜湖街道社工站基础建设、人员保障及培养、服务成效、品牌特色等情况。
       骆泽铭处长对香蜜湖街道标杆社工站建设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一是香蜜湖街道社工站在用心用情做好社会工作服务,通过“大数据+大脚板”的方式做好入户访谈、个案跟踪等,通过科技系统做好了个案救助的全流程管理;二是联席会议机制有效运作,充分运用政府资源和社会资源,让疑难个案转换了心态,取得了很好的效果;三是用好“五社联动”慈善资源,共同助推街道兜底民生服务;四是站点对特殊困难群体的需求掌握精准,设计和实施的服务项目针对性强、措施到位、服务效果好,符合“双百工程”的初衷和目标。同时希望香蜜湖街道社工站加强服务成效的宣传,从小事、难事着手,让更多人知道深圳是一个很温暖的城市。
       未来,香蜜湖街道社工站将秉承“用心用情温暖民心,用智用力增进幸福”的理念,聚焦特殊困难群体需求,持续发力打造民生幸福标杆。
深圳市志远社会工作服务社
香蜜湖街道社工站供稿


上一篇:黑龙江省民政厅厅长董濮率队到香蜜湖街道社工站调研
下一篇:市民政局基层政权建设和区划处处长一行到街道社工站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