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远】充实专业人才队伍,发展专业服务力量

2021-03-22 17:45:00


       为夯实机构督导人才队伍建设、提升督导助理综合素质和督导能力,提高督导助理工作的质量和成效,促进专业服务能力发展,志远社工机构组建了由常务副总干事、副总干事、部门总监及初级督导为评委的专项评估小组,并于近期开展了督导助理年度工作成效终期评估工作。在行业新旧督导管理制度交替的过程中,本次督导助理年度绩效考核也是机构在迎接督导工作职能转变的挑战中承上启下的重要环节,具有重要的转折意义。   
 
       ​机构多年来专注专业服务人才梯队建设,对督导助理人才队伍的重点培养也取得了阶段性的成绩。本次考核主要由“日常履职、年度述职及附加分”三个重要部分组成,通过现场汇报、提问答辩及资料审核等综合考评方式对督导助理的年度工作情况和取得成果、成绩进行客观评价。
 
       ​同时为回应新政中关于督导不再是一种独立另设的职级或职称,而是一种职能的重大角色转变与调整,机构依然重视机构督导助理人才的专业发展、个人品牌、能力提升、服务践行等各个方面的培养。因此特意组织机构参评的督导助理们汇聚一堂来探讨“结合个人规划谈谈督导改革背景下督导助理未来发展的思考”这一议题,大家畅所欲言、各抒己见,将个人发展、提升与机构细分领域品牌创建、专业服务深耕细作等高度融合,以期在不远的未来能更上一层楼。
 
       ​在会议的最后,机构理事长张会杰对督导助理的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和鼓励支持,并表示要从“专业底气、专业能力、专项服务及专业行动”的角度来不断精进,共同构建机构的专业服务发展共同体。志远已经成立12年,始终致力于社会公益服务事业,以实际行动履行机构使命,“专业专注,志存高远”。督导团队作为机构专业发展、品牌塑造等核心力量和重要推手,要始终承担起服务管理的责任,形成督导出品必属精品的过硬服务品质,同时要担当桥梁作用,提升专业使命感,共促专业生态圈的良性发展。
 
深圳市志远社会工作服务社
督导服务部 汤姣供稿

 


上一篇:【前海】汇聚社工力量 助力乡村振兴
下一篇:【爱联】健康养老,“救”在身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