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联】“舌尖上的新联”老年人美食制作活动

2021-09-01 15:18:00


       为了丰富社区居民的文化活动,增强社区老年人之间的沟通交流,2021年8月31日下午新联社区党委、新联社区工作站联合新联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于四点半课堂开展了此次“舌尖上的新联”老年人美食制作活动,活动吸引了15位社区老年人的热情参与。
       活动当天工作人员提前准备好用于制作寿司的竹帘以及海苔、米饭、酸萝卜条、蟹肉棒等食材,为参与者后面的寿司制作做好准备。活动开始,社工带领参与者通过玩热身游戏互相认识,经过欢快的热身游戏之后,便开始学习寿司制作。
       首先,社工向参与者们重点详细讲解了寿司的制作步骤和注意事项,在社工的带领下,参与者们纷纷开始尝试寿司制作,她们匀称的将米饭铺在海苔上,再加一点自己喜欢的胡萝卜、蟹肉棒、泡菜等食材,然后慢慢地用竹帘卷,用刀细细地切,在大家的实践操作下,一个个圆润的寿司慢慢完成,完成自己的作品之后,大家开始品尝自己的成品,大家对于自己制作的寿司都非常满意。活动的最后,王阿姨、邹阿姨品尝着自己亲手制作的寿司兴奋地说,“嗯,味道不错!今天不仅学会了做寿司,还能认识这么多新朋友,很热闹很开心。”
       通过本次活动开展,不仅让社区老年人学习到了寿司的制作,还充实了他们的晚年生活,让他们的晚年生活更有意义!
深圳市志远社会工作服务社
新联社区党群服务中心 汤梦倩供稿



上一篇:【盛平】“我是小小消防员”——青少年消防安全演练活动
下一篇:【爱联】创文明深圳,建大美爱联—爱联社区创文宣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