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林】竹林社区绘本故事会《老狼,老狼,几点了?》

2022-08-23 14:27:00


       “老狼,老狼,几点了?相信很多小朋友都玩过这个游戏,可是你们知道这个游戏中会发生什么样的故事呢?”,2022年8月20日上午,竹林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竹林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了竹林社区绘本故事会《老狼,老狼,几点了?》正在进行中,有20多名家长和小朋友参加了本次故事会活动。
       活动开始,社工准备了《老狼,老狼,几点了?》改编版的游戏进行导入,带领着小朋友们顺利过渡到绘本故事里去。不同于其他故事中狰狞可怕的老狼,也不同于游戏中十二点钟就要准时开始抓人的老狼,本书中的老狼先生和蔼、友善,是二十四只小黑鸟、三只小猪和小红帽的好朋友。他讲究生活情趣,作息十分规律,小动物们都会向他打听时间,甚至嘻嘻哈哈地捉弄他,而老狼先生却始终平和以对。故事结尾,老狼先生为前来参加生日聚会的朋友们辛苦跋涉买蛋糕,迎接他的则是大家为他精心准备的无数小惊喜,场面欢乐温馨。
       活动最后,社工带领小朋友们一起制作时钟盘,认识时钟,分针,秒针。小朋友通过辨别时间,从而学会时间管理,引导小朋友们养成良好的作息习惯,热爱生活,热爱自己。
深圳市志远社会工作服务社
竹林社区党群服务中心  吴敏供稿


上一篇:【梅都】“生命之声,扬帆起航”—儿童自我认知提升小组
下一篇:【梅都】“我志愿,我快乐”—社区青少年志愿者团建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