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欣】健康律动、活力夕阳

2023-05-08 15:59:00


       莲花街道康欣社区是中老年人占比较高的社区,健康一直以来都是老年人关注的话题,为满足社区长者的健康需求,倡导全民健身运动,5月6日下午康欣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组织开展“活力夕阳”健康养生操体验活动,吸引了近20名社区长者参加。
 
       “拍拍我的头呀,一生不发愁呀,拍拍你的肩呀,健康每一天……”活动伊始,伴随着动感的音乐,社工协同养生操老师带领大家一起通过游戏热身,在欢快的节奏中互相拍打身体的各个部位,疏通经络,伸展筋骨,大家在亲密的互动中不知不觉就放松了心情,笑意盈盈地拉近了彼此的距离。
       健康养生操融合了八段锦、易筋经、太极拳、养生瑜伽等多种运动形式,动作柔和舒缓,特别适合中老年人学习,长期练习有骨正筋柔身心宁,气血通融福寿长的功效。在社工细致的安排、老师耐心的讲解下,参加活动的老年朋友们都学习得认真又愉快,跟随老师的引导舒展身体呼吸吐纳,在运动中学习养生的方法,培养起健康的生活运动习惯。
       养生操体验活动受到社区长者的一致称赞和好评,热情开朗的夏阿姨拉着社工的手表示意犹未尽,希望社区多开展这样的活动,让社区的老年人有更多机会学习适合老人的健康运动。第一次参加社区活动的张阿姨也很开心,说以前不知道社区有这么多活动,以后一定会多来参加,认识新的朋友,学习健康知识,大家一起快乐运动,这样的生活健康又充实。
深圳市志远社会工作服务社
康欣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供稿


上一篇:【华联】党建引领奋斗路,华联共绎邻里情
下一篇:【下岭排】 “幸福的港湾”大浪社区家庭关系分享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