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远邮箱   深圳志远  中山志远
首页 > 服务项目 > 正文

“讲故事 共快乐”亲子故事会成功举行

2015-09-08 09:10:00    点击:


        8月22日上午,项目A区社工在億未来阅读区举行了“讲故事共快乐”亲子故事会。故事在孩子成长过程中必不可少,家长给孩子讲故事也是亲子交流的重要活动。本次亲子故事会内容丰富多彩,以故事为载体,注重亲子情感交流,吸引了四对亲子前来参与。
       故事会的第一环节是热身游戏——跟拍令。在跟拍令的游戏中,妈妈说出指定动作,比如“拍拍手”,“摸耳朵”和“飞吻”等,孩子负责把动作做出来。孩子都积极地按照妈妈的指令把动作做出来,工作人员也给予奖励。
         紧接着是亲子故事时间,社工准备了针对不同年龄段的小孩的故事书,让家长与孩子一起来阅读。家长根据书中的故事来给孩子讲解,孩子在听故事的过程中与妈妈进行互动,场面十分温馨。
        最后,社工鼓励孩子把刚刚听到的新故事讲给别人听,为别人带来快乐。在本次活动中,家长和孩子通过故事进行了充分的情感交流,家长也反映,在讲故事的过程中,家长更多地是以朋友的身份与孩子相处,这样更加有助于了解孩子的想法,促进亲子关系的发展。

相关热词搜索:故事会 亲子

上一篇:舞动青春——青少年街舞兴趣小组(第五节)
下一篇:舞动青春——青少年街舞兴趣小组(第六节)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