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億未来】“弘扬国学,传诵经典”国学讲堂

2020-07-08 14:31:53


       传诵国学经典,浸润金色童年。近日,億未来儿童馆开展了7月份国学系列课堂第二期,该活动旨在面向社区儿童,倡导学习中华文化经典,培养健康人格,同时促进亲子互动与沟通。
 
       活动伊始,小朋友们端身正立、束整衣冠,面对孔子的画像行整齐的拜孔礼,随后进行了亲子朗诵弟子规经典片段,诵读声抑扬顿挫、此起彼伏响彻整个儿童馆,其次,结合寓教于乐的动画系列片形式弘扬中华传统美德。活动最后老师组织大家玩亲子跳圈游戏,小朋友们跟家长们互为一组,现场气氛十分活跃,到处都是欢声笑语,加油呐喊声更是不断。活动结束后,家长表示:通过这些方式不仅学习到了中国传统文化,锻炼了孩子跳跃、平衡能力,还促进了亲子之间的关系,下次还会报名参加这样的活动。
 
       此次活动共招募10对亲子报名参加,通过开展国学讲堂系列课程,不仅有力弘扬了中华传统文化,同时也展示了社区对国学经典的重视,更为社区文化建设注入了新的青春活力,让社区家庭呈现出一幅崭新的气象。
 
深圳市志远社会工作服务社
南岭村社区億未来项目   钟艳艳供稿

 
 


上一篇:【前海】“守护夕阳红 安全进社区”老年人安全宣教育活动
下一篇:【吉祥】“巧手兰心,靓丽今夏”——妇女手工制作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