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丰】汇聚社工力量 共创美好生活

2021-03-19 17:28:00


       为了让更多的社区居民了解社会工作服务的内容,进一步弘扬社会工作专业精神,宣传社会工作专业优势,展示社会工作的服务成效,2021年3月17日下午,在梅丰社区党委的大力支持下,深圳市志远社会工作服务社驻梅丰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社工在梅丰社区创意公园开展了主题为“汇聚社工力量 共创美好生活”社工宣传周活动。  
 
​       本次活动通过设置社工知识问答,积木大挑战、垃圾分类互动游戏和欢乐套圈圈等来宣传社会工作知识和服务。在社工知识问答摊位中,社工将什么是社工、社工与义工的区别、社工日主题以及社工开展的服务详情等通过趣味绘图和海报的形式展示给居民,再进行趣味性的提问和讲解;“积木大挑战”摊位由社区义工与居民互动,参与居民将大型积木的抽出并叠放至最高一层,经过一轮既紧张刺激又小心翼翼的游戏体验之后顺利通关;“欢乐套圈圈”摊位同样充满欢声笑语。
 
​       本次活动还邀请福田区梅林街道后疫情时代心理援助心理关爱“靠近你 温暖你”社区心理服务项目的心理咨询老师到现场与社区居民进行心理健康类游戏互动。此外,叮当快药工作人员现场进行过期药品回收和用药安全知识推广。
 
​       许多社区居民在参与活动后表示,原来社区有这么丰富的活动!也有居民表示,想参与到社工的服务活动,并加入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的居民群,以便得到更多的社工服务的信息。
 
​       本次社工宣传周活动不仅让居民对社工的工作性质、服务领域和服务内容有进一步了解,也提升了社工的知晓率,更夯实了社工服务社区、服务居民的基础,以便社工更好地提供有针对性的专业服务。
 
深圳市志远社会工作服务社
梅丰社区党群服务中心  曾小梅供稿

 


上一篇:【香蜜湖】整合社区资源 搭建公益平台
下一篇:【竹园】汇集社工力量 助力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