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岭】“巧手慧心,布同凡响”

2023-10-23 16:13:00


       金秋十月爽,九九话重阳。为进一步丰富辖区老年人精神文化生活,促进辖区老年人之间的交流和互动,10月19日,香岭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联合香蜜湖街道社工站开展“巧手慧心,布同凡响”长者蝶古巴特包手工活动,本次活动共吸引了24人参与。
 
       活动现场,社工通过“忆术家”游戏活跃现场的气氛;紧接着,社工通过PPT为长者讲解蝶古巴特的由来及“蝶古巴特是将美丽的图形剪裁”的含义,拼贴装饰于家饰物品或家具上,展现出创意设计的装饰艺术。
       随后,社工为长者们讲解蝶古巴特包制作的流程、材料和注意事项。在蝶古巴特包制作环节,长者们在社工的协助下,通过剪形、刷胶、贴画、海绵按压融合……不一会儿,蝴蝶、仙人掌、荷花等动植物在麻布包上顿时栩栩如生。长者们兴高采烈地拿着自己的作品互相品评,分享着自己的创作想法。喜悦和快乐洋溢在脸上,欢声笑语飞扬在活动中心上空。
 
       本次活动不仅丰富了辖区老年人的文化生活,促进老年人之间的互动,同时也令老年人们感受到了社区温暖和关怀。接下来香岭社区将继续用心用情用力提升辖区特殊群体的幸福感!
深圳市志远社会工作服务社
香岭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供稿


上一篇:【华联】“银龄先锋 ‘义’起同行”
下一篇:【竹园】“爱满重阳”竹园社区长者减压活动